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认真组织消防安全专项排查

2020-11-22 22:15: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雨

在安全管理上,我们要加强消防意识,防范用火用电隐患。火灾在各种灾难中是特别容易产生重大灾难性后果的。我们时时刻刻都应把防火除患的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而常抓不懈。火灾任何时候都疏忽不得,松懈不得。任何对于火灾的忽视,都是对生命和财产的忽视。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2020年11月20日,业代、监理联合项目部单位对巨龙大道站、腾龙大道站、工作井、区间风井、钢筋加工厂、值班室消防设施进行专项检查。

首先,对巨龙大道站、腾龙大道站、钢筋加工厂、巨汤区间风井消防设施进行检查,重点针对现场氧气、乙炔存放、灭火器、微型消防站、消防砂、消防水池、值班室、机械设备等消防器材检查,检查具体事项有消防责任制度、消防管理制度、消防责任牌、灭火器有效期、巡查记录、外观状态、消防器材设置位置、是否挪用动火令签发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其次,项目部宿舍、厨房进行检查,重点针对用电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液化气罐存放位置、管道、回火阀、手柄等关键位置排查;食用材料存放、消防器材检查,消防管理制度、消防责任牌、消防器材有效期、巡查记录、外观状态、消防器材设置位置、是否挪用等问题进行专项检查。

总之,消防安全要坚持“安全第,预防为主”的方针,同时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只有提高对火灾的重视程度,在工作中提高防火意识,不作口头文章,采取实际行动和措施,才能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陈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