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九高铁全线首台主变安装就位

2020-11-21 22:5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先刚 邹善清 邓正艳

2020年11月20日下午15时,随着绿色中连重科大吊车伸出50多米高的巨臂,把一台总重71吨的高压220千伏单相牵引变压器稳稳的放在黄梅南牵引变电所4号其础上。至此,安九高铁全线牵引供电首台主变安装就位,也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响应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结出丰硕成果。

黄梅南牵引变电所行政地域湖北省鄂东门户-黄梅县城郊东侧,地处安九铁路DK278+100处,还是安九铁路湖北段的“咽喉”。为新建安九铁路第一个新建220千伏牵引变电所,两路220千伏电源架空引入,所内设置4台220千伏单相牵引变压器,两组变压器采用固定备用,一主一备方式运行,并设置备用电源自投装置。

承担该变配所施工任务的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的20多名员工。他们他们从10月中旬进场开工以来,发扬电气化人“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项目部经理王林、党工委书记吴先刚,架子队长周凯现场办公。架子队每天把午餐送到工地,施工人员早出晚归、披星戴月,风雨兼程,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

为打造“绿色、精品、智能、人文”的牵引变压器安装工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统筹安排,协调推进,项目总工王海军亲临施工班组技术指导、交底,优化施工技术方案。围绕“1234”项目管理法,发扬“合心合作、创新创造”企业文化精神,加强质量管理,强化施工安全,注重技术创新。架子队以“匠心智造、品质安九”为理念,建立健全了“质量、安全、工期、环保和科技创新”管理体系,对首台主变安装做了详劲切实可行的专项施工方案,召开了技术、安全质量交底会,完成吊装施工前各项培训,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为目标,开工前一天,架子队队长、安质、技术、施工人员到现场,对首台主变安装进行了2次模拟演练,

220千伏单相牵引变压器每台总重71吨,为确保当天到场的2台220千伏单相牵引变压器安全、顺利、安装就位。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电力变电架子队队长周凯,在主变还没到达前三天,会同队物资主管、安质主管、技术主管,2次前往近2公里的斜上坡、豌延曲折及上下坎路段实地勘路,修路。面对山涧羊肠小径、又是千分之三十左右斜上坡、S型、窄路段实际,亲编专项运输方案,协调厂家、大件运输公司协同作战,全程运输盯岗,确保了2台高压220千伏单相牵引变压器在山区、艰难地段的运输安全并安装就位。

据悉,当天到场的2台220千伏单相牵引变压器已全部吊装到位。届时,黄梅南牵引变电所主变将担负起安九铁路东至安微宿松、西至黄梅站的供电任务。(吴先刚 邹善清 邓正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