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项目标准化建设迎来广州工程指挥部观摩

2020-11-21 22:4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陈尚溢

本站湖南宁乡讯(张光林 陈尚溢)11月20日下午,由广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宁顺成率领的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副经理,各监理单位总监等有关领导60余人,在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常务副指挥长张忠义、一分部经理吴剑的陪同下,对项目在建的观音塘路基示范段、一号拌合站智能信息化、中心试验室标准化建设进行了观摩交流。

下午15;10分,观摩人员沿着金朱公路驱车来到观音塘路基示范段,一分部总工时伟鹏向各位观摩领导介绍了观音塘路基的规划设计、工装配置,以及工艺工序的应用。在观摩现场,布置整洁的场地,醒目的“七牌一图”整齐划一,标准化的路基路堑、错落有致的防护栅栏、规范化的路基护坡、漂亮的绿化草坪,内实外美的水沟电缆槽实体质量,安全质量二维码扫描信息的应用,让观摩人员连连称赞。一观摩人员不禁感慨:“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项目承建的路基示范工程,采用CFG桩桩网复合地基加固施工工法别致,是标准化示范工程管理的典范”。

下午16:15分,观摩人员来到已投入使用的一号拌合站,一分部项目经理吴剑向各位观摩领导介绍了一号拌合站的设备安装配置、以及粉料监控系统、智能门禁系统、自动喷淋除尘系统、扬尘噪音检测系统等信息化操作系统的应用。在观摩自动喷淋除尘系统时,一项目负责人说:“中铁十一局承建的拌合站,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各项施工工艺工法新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观摩现场项目经理吴剑表示:我们将继续聚焦建设“精品、绿色、智能、人文”的建设目标,以本次观摩会为契机,坚持以技术标准为主导,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全面推行标准化建设。

在中心试验室,试验室主任于建鑫向各位观摩领导介绍了中心试验室的标准化建设内容,各设备操作间的规划布局、主要仪器的操作流程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转情况。各位观摩领导对试验室的标准化建设赞不绝口。

据悉,此次观摩会是广州铁路局广州工程建设指挥部首次到常益长铁路举办的路基示范工程、拌合站智能信息化、中心试验室标准化建设观摩会,这在怀邵衡铁路公司益阳指挥部6家参建施工标段28个分部中实属首例。

附图说明:

图1:分部总工时伟鹏向观摩人员介绍路基示范施工工艺

图2:观摩人员在展板前拍照录像

图3:观摩中心试验室

图4:中心试验室驻地

图5:边坡绿化

图6:现场观摩展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