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公铁联运助旅客出行无忧

2020-11-19 07:51: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贾铁军

(胡艳波 刘英新 贾铁军)近日,七台河站至依兰站的专线大巴在依兰站停稳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鑫北武道馆馆长苏永鑫拿着在七台河公路客运站“火车票专口”购买的火车票,匆匆走进车站,准备乘坐动车前往哈尔滨,而且当日就能返回。

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努力服务好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他们依托哈佳铁路优势,联合地方交通部门,在七台河至依兰、木兰至胜利镇、通河至方正间,开办公铁联运业务,方便无轨地区百姓出行。

苏永鑫在七台河经营一家武道馆,共有300多名学员。学员们时常要去外地参加比赛。七台河到哈尔滨有趟运行一宿的普速旅客列车。过去,苏永鑫带着学员们坐这趟车到哈尔滨参加比赛。“年纪小一点儿的学员不敢多领,怕照看不过来晚上睡觉摔着。”苏永鑫说。

随着哈佳铁路的开通运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推出公铁联运业务,把汽车开到了高铁站。这让苏永鑫看到了希望。“先坐汽车,再坐动车,大概4个小时就能到哈尔滨,这下好了,我带着最小的学员到沈阳、北京等地参赛也不用担心了。”苏永鑫兴奋地说。现在,他已开始谋划开分馆了。

为方便百姓出行,哈尔滨局集团公司持续完善56个铁路无轨站设施设备,在无轨地区公路客运站和客运站附近设置铁路客票代售窗口,千方百计增加铁路客流。去年,铁路无轨站累计售票96.99万张,吸引公铁联运客流333.1万人次;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售票6.5万张,新增公铁联运客流57.4万人次。

为满足边远地区百姓的购票需求,哈尔滨局集团公司还与邮政合作,在黑龙江25个县区市邮政营业大厅设置“铁路售票窗口”,派专人现场指导邮政工作人员操作,实行现金、微信和支付宝3种支付方式并行,以满足旅客不同支付方式的购票需求。

该局集团公司还借助冰雪游引流,与公路客运企业龙运集团及亚布力“雪乡”旅游景区合作,推出“雪乡直通车”品牌,实现同一窗口购买车票、门票,公铁便捷换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