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这个冬天的温暖,被我们承包了 ——中铁十一局福宜项目工委会给职工“送温暖”系列活动

2020-11-18 00:1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欣

“你们知道吗,冬天来了”

“来了就来了呗,又不是没经历过冬天”

“果真是入职第一年的小娃娃,竟不知我们这里的冬天会大不一样”

“那你快给我们讲讲有什么不一样呗,祥哥”

“这里的冬天,工会承包你所有的温暖”

昆明的冬天比想象中冷的太多,却又比想象中温暖的太多,冷的是阴雨连绵和凉风阵阵,暖的是中铁十一局福宜项目部全体职工的心。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年中工作会和第四次工代会精神,切实保障职工利益,积极了解并满足职工合理诉求,福宜项目工委会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为项目职工送上一份份冬日温暖“大礼包”。

职工书屋“充实包”

福宜项目上场至今,各项生活、工作设施日趋完善,项目对职工成长的关心也在不断增加。近日,应广大项目职工的要求,项目部二楼的职工书屋正式“开业”啦,每日饭后,必迎来一波波前来充实自己的“读书人”。书屋设置的书籍涉及多个领域,满足了不同职工的不同阅读喜好。为让各位“读书人”有更好的阅读体验,项目还特地在书屋里设置了茶具、沙发、圆桌等,设施配备齐全,让各位职工不花一分钱也有“豪华书店”的体验。职工书屋的设置充实了项目员工的业余生活,也为项目部增添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职工观影“欢乐包”

“来了三个多月,平均每个月就有一次集体观影活动,不仅满足了我的眼球与大脑,还对我的钱包这么友好,赚了赚了1项目一名新员工在此次观影《金刚川》后开心地说到。从《八佰》的自强不息,到《我和我的家乡》的时代感动,再到《金刚川》勇于奉献,项目工委会把爱国主义教育从会议室搬到了电影院,从传统的集体座谈变成了生动的的情景呈现。项目工委会组织的集体观影活动,既达到了教育目的,又给忙于工作的员工放了个“福利小假”,为冬日里严肃的项目部增添了些许欢乐,营造了轻松的工作氛围。

职工体检“安心包”

10月31日,铁建医院的体检车驶入福宜项目部,为项目职工进行了一次系统性的体检。工会一直高度重视职工的身体状况,为让项目员工在寒冬来临之前完成这次体检,收获一份“安心报告”,项目工委会多次主动联系铁建医院,说明项目情况,协调体检时间,确保此次体检顺利进行。项目工委会作为“大家长”,提前两天便提醒项目员工禁烟、禁酒、早睡,确保身体达到一个最佳状态,是体检前监督项目员工生活习惯的“严父”,也是体检后为职工准备营养餐的“慈母”。

职工运动“健康包”

“光有球拍和球不行呀,得让他们赶紧买一个可收纳的网回来,把一套设施搞齐”项目党工委书记徐荣勰在与青年员工一起打羽毛球时说到。新员工座谈会上,运动设施的配置备受大家关注,“篮球场能建吗?”“羽毛球要自己买吗?”这些问题都被项目党工委书记记在本上,放在心上。在项目确实不具备建设篮球场的条件下,为充分满足员工的合理诉求,项目工委会积极与附近的其他单位协调联系,为项目职工争取到了一块稳定且免费的球场,同时,项目工委会还购置了羽毛球等比较灵活的运动器材,以满足更多员工的运动需求,保证大家在冬日里都能适当运动、强健体魄。

工会一直以来保障职工合法利益,了解并满足职工合理诉求,以“娘家人”的身份送上一份份温暖。接下来,福宜项目工委会将继续推进工会送温暖活动,把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赵欣  审稿/徐荣勰)

附图说明:(摄影/赵欣)

图1:福宜项目职工正在书屋阅读

图2:福宜项目集体观影活动

图3:福宜项目组织职工体检

图4:福宜项目青年员工打篮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