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弓网联控 确保运输安全

2020-11-17 08:0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钟守春

(彭琦 钟守春)为提高电力机车、动车组受电弓和接触网运行质量,减少弓网故障,近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机辆部门与供电部门之间的弓网联控工作,确保运输安全。

弓网联控是机辆部门与供电部门开展联劳协作、保证弓网设备运行安全的有效措施。武汉局集团公司成立弓网联控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工作制度,定期组织机辆部门与供电部门开展弓网联合检查和围歼弓网故障活动;各部门间形成弓网联控网络,共享互通弓网信息,及时预防治理弓网缺陷,共同提高弓网设备质量。

同时,武汉局集团公司要求供电部门和机辆部门切实加强弓网结合部设备管理,确保弓网运行安全。供电部门加强对接触网定位及支撑装置等关键设备的日常检查、检测、检修工作,加强日常步巡、车巡、视频摄像等各种巡视监控工作,确保接触网设备技术状态良好;机辆部门加强受电弓各部件以及滑板磨耗的检查维护工作,确保受电弓及车顶设备技术状态良好。

此外,武汉局集团公司还定期召开弓网联控工作会议,分析和总结弓网联控管理工作,交流经验,通报弓网联控信息收集、反愧处理及分析定责情况,制订弓网联控工作计划,协调解决弓网联控范围内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弓网联控管理水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