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冬日特色菜让乘务员身暖心更暖

2020-11-16 08:1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张昀

(尹晨曦 张昀)立冬过后,天气转寒。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生活服务中心苏家屯公寓的小食堂里,温暖的气息和饭菜的香气扑面而来。在厨房炉灶上,正炖着酸菜白肉锅、蜜汁鱼肉豆腐锅、蜜汁鱼头豆腐锅等菜品,鲜美的汤汁在锅中翻滚,袅袅上升的热气充满了整个厨房,让人食欲大振。

为了让乘务员在冬季吃上热乎可口的饭菜,沈阳局集团公司生活服务中心管内各公寓根据温度变化,及时调整饭菜品类,制定冬季菜谱,对标落实“三热一开”的餐饮供应标准,让乘务员体验到“幸福食堂、入寓如家”的服务。

他们采取源头控制、餐料代替、灵活调配方式,严格执行餐料询价、定价和验收标准,切实满足乘务员的就餐需求。

各公寓积极向驻乘单位和乘务员征求意见,了解掌握乘务员的诉求。公寓厨师长带领后厨人员反复研究冬季菜品,切实在菜品制作质量和推陈出新上下功夫。

连日来,各公寓陆续推出东北炖菜、锅仔系列特色菜等新菜品10余种。同时,根据乘务员需求及市场餐料价格变化等因素,各公寓合理搭配荤素菜品,精准控制制作成本,努力为乘务员提供味美价廉的饭菜。目前,沈阳公寓推出的10余种东北炖菜、苏家屯公寓推出的8种锅仔系列,每天的销售量均达到了百余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