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永不放松,警钟常鸣 ---------记常平东站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0-11-15 23:0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海艳 石婷

(一)在常平东联合兄弟单位演练

为使车间全体职工了解消防基础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的紧急疏散处理,同时认真贯彻落实“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常平东车间于11月12日上午召集各站休班人员及常平东站驻站湖南联创公司人员、常平东派出所驻站公安民警在常平东站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10时10分,演练正式开始,首先是车间安全员岳旭辉给大家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种类。讲解完,大家都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参与演练的人员都一一亲自体会了一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随后联创工作人员示范了如何使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进行灭火,岳旭辉要求大家练习时要求大家做到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一气呵成,大家都亲身体验了一把。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出站口进行消防疏散演练,大家低着头,弯着腰,捂住口鼻有序的奔跑,依照逃生疏散路线进行紧急疏散。消防演练在紧张有序中进行,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最后车站王志明站长对这次演练进行点评,强调做好安全生产是我们每名员工的责任,各站要根据自身的不同情况,适时进行演练和安全培训,安全工作真正做到时刻不麻痹、时刻不侥幸、时刻不放松。功夫下在平时,责任落在日常,隐患消除在萌芽。

通过这次消防培训及演习,不仅使大家学习到了消防安全知识,还增强了车间职工的凝聚力,提高了消防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后的工作与生活提供了更多的消防安全保障,达到了防范于未然的良好效果。(常平东信息员:11.12/邹海艳)

(二)在 松山湖联合地方消防大队演练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莞惠城际松山湖北站联合松山湖消防大队开展消防演练。11月12日,在松山湖北站分别开展轨道交通疏散逃生、器材讲解、应急灭火救援演习等演练活动。

通过活动,有效增强了车站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提升了车站与地方消防大队的合作水平,提高路地消防战斗力。(信息员:11.12/石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