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高铁通信车间开展“红线内”砍青作业

2020-11-15 23:01: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凯中

高铁“红线内”,意指高铁栅栏内。如同移动联动电信三大运营商一样,高铁红线内的隧道里,不仅有一公里一个的高铁通信直放站扩大信号,也有几公里一个的通信基站负责收发信号,以此保障高铁隧道内的信号覆盖正常。

有高铁经过的地方就必须有信号覆盖,那隧道外栅栏内的区域自然也不例外,而这一块的站点恰恰是最让高铁通信工头疼的。它兼具着地形的险恶和“红线内”作业的限制等各种困难。好一点的,站点外杂草丛生,连路都要寻不见,差一些的,干脆连路都没有,全靠通信工们徒手攀岩翻上去,特别是在某些恶劣天气的影响下,现场工作更难以开展,砍青作业成了当下的“刚需”。

在此严峻形势下,怀化高铁通信车间结合施工单位,自11月开始依次对管内三个工区的“红线内”站点进行了集中统一的砍青作业。本次作业拥有时间短、任务重等特点。职工们不仅要完成每周的季表计划,还要加开天窗进行砍青作业,压力着实不小,但不付出又怎能改变现状?红线内的杂草一日不除,作业便一日存在安全隐患!怀化高铁通信车间的干部职工们决意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充分发挥高铁通信人吃苦耐劳的精神,一周的工作下来,已经“干掉”了好几个难点,我们可以相信,我们也必须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