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常在心中

2020-11-15 17:0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尚原

安全,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是我们每一个人必须要常常放在心中默念的主题,安全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我们员工幸福安宁的基本保障,是我们施工工作的重要前提,2020年11月,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部进行了新员工班前安全教育培训。

在培训会中,首先,安全管理人员指出了当班可能发生的问题:机械伤害、高空坠物伤害、物体打击、起重伤害、高低压触电、交通事故。

其次,为新员工耐心讲解了安全注意事项: 作业人员戴好安全帽,正确穿戴反光马甲;钻孔施工作业安全范围内严禁站人;吊装钢筋笼必须签认“吊装令”,安排专人指挥,时刻盯控,吊车支腿垫好钢板,吊装前检查吊绳(钢丝绳)并进行试吊;施工用电,严格执行“一机一闸一漏一箱”原则,严禁一闸多用,严禁接线裸露;高压线下施工,严格按专项施工方案进行施工,施工期间安排专人盯控,严格遵守高压线下施工安全注意事项及防范措施;人、车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行,严禁闯红灯,人员过马路走斑马线,严禁横穿马路,上下班不坐违章车、不开违章车。

最后,又对新员工进行了安全注意事项问答,使新员工真正理解并提高对安全的认识。

尊重生命,爱护生命,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让我们把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记载心中。(李尚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