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牢动车组“防火墙”

2020-11-15 13:0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帅 唐哲

(孙帅 唐哲)11月9日上午,郑州动车段邀请消防器材厂技术人员在郑州东动车所存车场,为现场近百名干部职工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并就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开展实战演练。

进入冬季,该段高度重视动车组消防安全,全面排查并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全方位筑牢动车组消防安全“防火墙”。他们科学制定防范措施,明确各部门生产组织、作业标准、质量卡控、应急处置等相关事宜,全面整治动车组关键设备,提升设备抵御风险的能力;严格落实一级、二级修作业标准,全面检查动车组牵引电机、牵引变压器、餐车设施等各类电气设备,并对表面存在变色、烧蚀或有放电痕迹等40多个关键项点故障进行研判处置;逐车核对车内各类灭火器状态,并对存在的铅封失效等问题立即进行整改。

该段还采取班前点名会抽考、一日一题等方式,组织职工学习各类电气设备工作原理、系统参数和作业流程等内容;围绕电气火灾基本常识、动车组消防设施、器材性能和使用方法等,定期举办动车组机械师消防安全教育培训。

为提高随车机械师心理素质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该段模拟车厢发生火灾事故场景,开展应急演练活动,及时补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短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