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质服务让水泥运输在铁路“凝固”

2020-11-15 13:0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福建

(张贵锋 陈国俊 狄永峰)华润水泥(福建)股份有限公司是福建地区生产水泥的龙头企业之一,每年在铁路发送水泥30万吨。今年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该企业大部分水泥转为本地销售,导致铁路运量下滑。龙岩车务段组织党团员营销骨干成立营销攻坚小组,力争让华润水泥重新回流并“凝固”到铁路上来。

攻坚小组兵分两路,副段长陈水连带领营销人员积极向客户介绍铁路运输政策,深入了解企业的运输需求;段团委书记韩岱樾带领团员青年深入龙岩各物流企业了解市场运价,摸清公路运输市场行情,为确定科学合理的铁路运价提供依据。为增强竞争力,该段选择采用水泥罐式集装箱,一方面,企业可以直接把水泥粉末装入箱体,节省包装成本;另一方面,集装箱可以在铁路、公路、船舶间快速转运。

运输载体解决了,可新的问题又出现了:雁石站从未办理过集装箱业务,装卸作业安全如何保证?为了让雁石站迅速掌握集装箱装卸技能,该段邀请曾在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的职工谢易玲,从龙岩东站赶到雁石站,为大家讲解集装箱装卸作业中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法。

“运价合理,时效有保障。你们铁路人办事又快又准又稳111月初,得知首批试运的水泥顺利抵达后,华润水泥负责人非常满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