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站提质改造 “网红”打卡点呼之欲出

2020-11-15 13:0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廷昭 罗群 谭亮 麻灵芝

(何廷昭 罗群 谭亮 麻灵芝)11月10日,长沙站的钟楼已经被施工防护网围蔽,车站提质改造工程全面铺开。

1975年开建、1977年落成的长沙站,不仅是当时长沙的最高建筑、城市地标,而且也是旅客们在长沙拍照打卡的景点之一。

目前,长沙站站前广场正在经历新一轮提质改造。作为标志性建筑,火车站钟楼外部墙壁将被重新粉刷,钟楼上的“火炬”也将重新“着装”。车站还将在西广场正中间建设音乐喷泉以及广场新地标,新的“网红”打卡点呼之欲出。

车站主广场规划为4个功能区:步行广场区、中心景观广场区和广场北侧公交广场区、广场南侧社会车辆及出租车辆停放区。现在广场北侧车辆停放区面积将被扩大,中心景观广场区和步行广场区会被适当缩小,用来增加公交和社会车辆的停车位。

同时,广场还将采用导视系统、智慧公交站、免费Wi-Fi等,并实现广场亮化、地下管网改造、排水系统优化等功能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