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开展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自查自纠

2020-11-14 00:3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旺

根据公司〔2019〕334号《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与轨道公司人资〔2019〕119号《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实施细则》的文件要求,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组织展开了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自查自纠和整治整改工作,找出工作中的不足,提出处理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完善管理漏洞。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成立了以项目领导班子为组长的自查自纠小组。

项目部针对公司与轨道公司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解决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重要性,积极预防和处置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对本项目下半年农民工工资进行自查;主要排查问题点有:(1)在农民工进场时,是否对新进场人员进行入场教育培训和工资支付等相关资料的签署(2)对开工至今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的落实、(3)在上报农民工工资单中是否有人员漏报、虚报工资单人员。

针对以上自查自纠的排查及采取的整改措施。

1.项目部专事人员定期对现场农民工进行人数清点,根据现场农民工提供的身份证对其进行动态台账管理。并对现场农民工开展思想教育工作,提高农民工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协作队伍以变相手段故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

2.工资支付情况,采取按月发放的方式,每月工资发放以银行卡转账实名发放到每位农民工手中,做到了及时准确、全额发放,未发生拖欠工资现象。

3.每月上报轨道公司的农民工工资单内人员以项目部当天的施工日志中及施工现场出工确认单中的人员匹配一致;根据人员进场时提供的农民工工资卡(工资卡复印件上要求本人签字摁手英留电话号码)确定无误后由综合部人事专员、外协队负责人、农民工本人共同确认核实工资后统一由项目部代发,做到人员姓名考勤统计正确、准确、无遗漏人员现象;确保工资能够发放到每位农民工的手中。

下一步,我们将切实加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并在年底开展专项清欠行动,将拖欠民工工资“无条件”限时清零,将拖欠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到农民工手中,使农民工过上一个祥和年。(陈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