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辆防寒整备温暖旅途

2020-11-13 07:4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孙帅 施维翔 张迁

(肖培清 孙帅 施维翔 张迁)11月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北上防寒南下通风”原则,对配属动车组和客车车辆进行有针对性的防寒整备,倾心服务温暖旅客旅途。

该局集团公司抓住秋季整修的有利时机,加强对动车组空调系统故障、管路冻结、挡风玻璃冻结等故障的整治,突出空调加热系统、污物箱辅热系统、挡风玻璃辅热系统等部位的保养;组织专人对车顶高压设备喷涂憎水涂料,逐辆逐列进行绝缘性能测试,确保冬季低温天气下高压设备绝缘性能良好。截至11月11日,该局集团公司已完成100列137标准组动车组的防寒整备,达应整备列数的97.8%。

该局集团公司针对客车车辆的使用需求,对运行至乌鲁木齐、哈尔滨、西安等寒冷地区的客车车辆进行暖气、暖炉整备,确保车厢内的防寒效果;对运行至广州、深圳、东莞等温暖地区的客车车辆进行窗户开合等整备,确保车厢内的通风效果。他们还加强客车车厢内防寒供暖设施的维修和补强,对车厢卫生间、洗漱台、茶水间等旅客使用集中的设施、部位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设备设施、管线正常使用。截至11月11日,他们已累计整备客车1400辆,完成应整备车数的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