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微党课”激发“心”动力

2020-11-13 07:4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亮 强科 周国佩 刘博

(陈亮 强科 周国佩 刘博)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回荡在陇原大地;一曲曲充满深情的红色歌曲,响彻宁夏平原。近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课开讲啦”片区竞赛在兰州东、兰州西、银川、嘉峪关片区如火如荼进行。

10月28日至11月3日,来自兰州局集团公司55个单位评选推荐的99名基层党支部优秀党课主讲人分片区同台竞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理论功底、生动的语言风格,为现场近600名党员奉上了“精神大餐”。台上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讲得激情洋溢;台下党员观众人人聚精会神,听得入脑入心。参赛选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授,既讲清了政治理论,又讲出了真挚感情;既深情讲述了身边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又深刻阐述了其中蕴含的道理。

自7月1日“党课开讲啦”第一课开讲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精心组织,融合多种手段,创新党课形式,引导和鼓励5600余名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开展互动式、情景式、巡回式授课,将党课讲到车间班组、讲到生产经营一线。一堂堂接地气、有温度的党课,有效激发了广大党员学理论、强党性、展作为、当先锋的政治热情。

兰州局集团公司举办这次党课讲授片区竞赛,既是对前一阶段“党课开讲啦”活动成效的检阅,又是进一步深化党课教育的再动员。参与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敬业奉献、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为铁路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