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2020铁路桥梁年会在泉州召开

2020-11-13 07:4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俊永

(王俊永)11月8日,2020铁路桥梁年会在泉州召开。本届年会由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铁道学会桥隧委员会主办,主题是沿海高速铁路桥梁建造及创新技术。140多位来自桥梁工程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相聚一堂,探讨中国铁路桥梁的技术发展和未来。

本次年会是在我国“十三五”规划即将圆满收官、全面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铁路桥梁学术交流盛会。“十三五”规划实施以来,我国铁路桥梁建设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截至2020年7月,我国铁路桥梁数量超过3万座,通车总里程超过1.6万公里,以福厦高铁、福平铁路为代表的沿海铁路跨海桥梁建造技术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本次会议聚焦福厦高铁泉州湾跨海大桥、湄州湾跨海大桥建设,结合国内沿海高铁通道需求,深入探讨高铁桥梁的发展与应用,促进跨海桥梁建造的技术交流。专家们分别从桥梁跨度、结构体系、抗风性能、防撞技术、规范编制、梁轨作用等方面展示了桥梁建设最新的科技创新成果,对中国铁路桥梁的建设与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和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