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常益长铁路四标段首榀箱梁成功架设

2020-11-12 21:19: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于变、杨道贤

湖南益阳讯 11月11日,随着中铁上海局工作人员将第一榀长32米、自重800吨的箱梁成功架设在中山一号桥桥墩上,标志着国家重点工程常益长铁路四标段顺利完成首榀箱梁架设,全线正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朝着2022年底常益长铁路开通运营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承建的常益长铁路CYCZQ-4标位于湖南省益阳市,正线全长24公里,益阳制梁场负责3、4标段13座桥梁共计589孔箱梁的预制及架设任务,其中32米箱梁548孔、24米箱梁41孔。

为确保首片箱梁顺利架设,梁场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等诸多困难,精心部署、统筹安排,不断优化箱梁架设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现场排查风险点,优化运梁路线,仅仅用时1小时41分钟就完成了首孔箱梁架设。据常益长铁路益阳制梁场负责人介绍,目前现场桩基已经完成99.7%,墩身完成84.8%,为后续架梁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计划于明年9月完成标段内全部架梁任务。

据悉,常益长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厦门至重庆、呼和浩特至南宁两条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形成湖南省高铁环线的关键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56.8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建成后,将实现湖南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有效改善沿线城市对外交通条件,对进一步整合提升旅游资源,加快区域经济增长,产生积极影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