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轨站让“农闲”变“农忙”

2020-11-11 07: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张聪

(胡艳波 刘英新 张聪)11月4日,齐齐哈尔站候车室脱贫奔小康主题展廊前,来自甘南县的土特产、手工艺品成了“座上宾”。展台还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当地农民直播带货。

通过铁路平台向旅客展销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是继齐齐哈尔站开通甘南县公铁联运无轨站后,铁路部门发挥行业优势,帮助贫困地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决胜脱贫攻坚的又一举措。2017年,为帮助国家级贫困县甘南县打通运输堵点,齐齐哈尔站建设公铁联运无轨站。道路畅通了,越来越多的农民有了农闲时外出打工的想法。去年,公铁联运无轨站发送旅客量已达1万人次,与2017年开通之初相比增长400%。

受疫情影响,为保障黑龙江省南下务工人员顺利返程,铁路部门积极发挥公铁联运无轨站优势,多趟公铁联运大巴载着甘南县农民踏上致富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先后增开10余趟“点对点”农民工专列,保障农民工安全返岗复工。

每年秋收后都是当地农民集体外出打工的高峰期,今年,公铁联运无轨站又载着他们开启了“农闲”变“农忙”的生活。预计到11月末,甘南县劳动力转移服务站将组织近2000名务工人员乘坐火车南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