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伊宁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2020-11-10 19:57: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万祥

(安徽合肥消息)11月7日下午,随着最后两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七局、安徽三建联合承建的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4标伊宁路站主体结构顺利完成封顶,标志着该标段所有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完成。

中铁七局、安徽三建联合承建的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4标负责呈坎路站、大强路站、花山路站、伊宁路站、巢湖路站以及呈坎路站~大强路站~花山路站~伊宁路站~巢湖路站5站4区间,双线总长度约8公里的土建施工任务。此次完成封顶的伊宁路站是4号线和6号线的换乘车站,为地下两层三跨岛式站台车站,基坑深度16.6米,宽度22.9米,总长497.5米,共设10个出入口、7组风亭、4个安全出口,总建筑面积达39855平方米,是4号线跨度最长、难度最高、工程量最大的站体。

该车站位于安徽省最大的国际五金商贸城区,施工范围内人流车流量大,施工组织难度大;场内各类管线复杂,迁改保护难度大;地质情况复杂,基坑围护结构、开挖、支护施工难度大。项目部一方面加强施工范围内交通分流管控,提前排查地下管线进行迁改,另一方面加强施工技术方案的交底落实,每日落实安全班前讲话,及时开展党员身边无章、我来讲安全等活动,有效发挥了安全监督作用,为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为保障施工顺利进行,尽量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针对不同部位、不同结构采取了不同的施工方法。同时,加大人员、设备、物资等资源投入,抢抓施工进度和质量安全,为最终的顺利封顶打下了基础1该项目党支部书记冯弘绯介绍,因现场地理位子特殊,临近居民区,项目部除在现场设立了扬尘噪音监控系统外,还采取了设置雾炮机、喷淋设备等,力求做到绿色环保标准化施工,打造安全文明品质的工地。

截至目前,该标段各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进入附属结构施工,其余施工也在如火如荼推进中。据了解,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全长41.37千米,共设31座车站,均为地下站。项目建成后将串联客流走廊、科学城、高新区、政务区、高铁站地区、包河区中心等客流集散点,是合肥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封顶吹响了全线通车最后的冲锋号角,预计2021年全线通车后,会大幅提升合肥地区地铁客运能力,进一步完善合肥地下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合肥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更强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