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热”练转“冷”练 怀铁乘警推动大练兵工作日常化进行

2020-11-10 19:5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成景闻

“今天的训练科目是……”11月10日上午,在怀铁乘警支队六楼大会议室里,随着训练指挥员的一声口令,受训的民警由稍息姿势瞬即变成立正姿势,听指挥员讲解训练科目,训练现场一片严肃。该支队11月10日的大练兵由此开始。

viewfile.jpeg

全警大练兵,是公安部启动的2019——2022全国公安机关三年行动训练计划的简称。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大练兵部署,怀铁乘警支队在前期进行了一系列的队列、礼仪及列车狭小空间控制技术等科目的大练兵工作,有效地调动了民警参与大练兵的积极性,进一步地提高了民警的业务素质和训练技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viewfile-1.jpeg

针对全警大练兵工作如何才能更有效、更持久的问题,怀铁乘警支队领导决定,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全员的“热”练后,将大练兵工作分散化、日常化地进行,也就是把大练兵工作由大规模的全员的“热”练,转入小规模的分散化的“冷”练,以确保全警大练兵工作持续进行,大练兵效果深入、持久。

在日常化的全警大练兵工作中,为了达到大练兵的精准化,该乘警支队还适时地邀请该处特警支队的民警到场教练。教官严格按纲施教,民警认真按口令执行。在训练教官的指点、纠正后,民警们反复地练习被纠正的动作,直到教官验收后说“可以”才罢手。

viewfile-2.jpeg

“现在支队大练兵日常化地进行,我是实实在在地掌握了动作要领,以后在车上执法执勤时底气更足了。”训练休息时,民警李承恩和他人说出了自己的感受。(飞燕 成景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