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发扬“钉钉子”精神 保年终目标优质完成——高邑特色小镇项目微党课

2020-11-09 19: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近日,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吹响“冲刺50天 确保目标优质实现”的号角,项目党支部随即召集广大党员干部,号召大家发扬“钉钉子”精神,保年终目标优质完成。

由公司承建的该项目主要工程量为10栋公租厂房、1座会展中心、6栋职工宿舍楼及相关附属设施及长度约 7.24 公里的市政工程,投资额为9亿元,合同工期为36个月。目前,10栋厂房正在装修装饰中,1座会展中心已基本建成,6栋宿舍即将全部封顶。市政基础配套设施也在积极推进中。

高邑县政府为加紧对接雄安新区鞋服厂址搬迁任务,要求12月底前完成园区内10栋公租厂房移交、6栋宿舍楼一二次结构完成。比合同工期大为提前,时间紧,任务重,项目部在公司领导小组的帮扶下,迅速掀起“冲刺50天、确保目标优质实现”的劳动竞赛活动。

为打好此次攻坚战,取得重大胜利,项目党支部书记利用PPT和影视方式转述了前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同志、现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同总书记关于“钉钉子”精神的重要论述。“钉钉子”精神,要“准”、“恒”、“稳”。

首先要精准定位,把钉子钉在正确的位置上,日前,项目进度是当务之急,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环保前提下,进一步完善进度控制组织体系与奖罚机制,有序调配各种资源,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狠抓项目落实,全力以赴确保进度。在正确定位的基础上,要精准发力,把钉子钉实钉牢。要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全流程管理,推广“四新”成果,通过项目管理科学规范、设计施工精益求精、工程技术创新进步、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快速推进施工进度。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建和施工生产深度融合,以党建促生产,保生产。 

“钉钉子”,要持之以恒,一锤一锤接着敲。在保证“准”度的基础上,要把钉子慢慢地、一锤一锤地钉进去,必须要“稳”,如果心急,抑或力度和速度结合失当,再好订的钉子也会发生意外——或钉子飞,或手指破,或木头和墙体被钉坏,“颜面”尽失。要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干。要以“钉钉子”的精神,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干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好每一个细节。

“钉钉子”精神的实质在于精准定位,实打实,持续发力,方得始终。日前,项目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大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精准定位,精准发力,持之以恒,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工作落实,始终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韧劲,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干劲,咬定目标不放松,50天冲刺,一干到底,保证完成任务。(孟凡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