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隐患销号率超过98%

2020-11-09 07:5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孙帅

(肖培清 孙帅)连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加强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采取领导班子成员区域包保、相关单位全程盯控等举措,迅速形成攻坚态势。截至10月20日,这个局集团公司今年累计整治各类安全隐患3489处,销号率达到98.95%。

郑州局集团公司成立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成员按地方行政区进行分工包保,制订整治方案;与地方政府共同建立路地“双段长”工作机制,确保难点问题得以销号,销号问题不反弹;切实履职主体责任,对铁路红线内问题做到守土有责,依法依规治理,对拒不配合、阻挠整治工作的,及时报告铁路公安部门;周密研究整治方案,全面研判安全风险,坚持依法合规、综合治理,安排业务负责人到场,与地方政府共同协商整治方案;对涉及临近营业线的施工,主动为施工单位要点,协助办理施工手续,并做好现场防护工作;将领导干部包保工作效果纳入站段管理考核,对整治不力人员依规严肃问责。

对于剩余的重点难点隐患,该局集团公司按照“领导负责、专业负责、分工负责、岗位负责”的原则,采取统筹协调与系统主管相结合的管理模式,确保隐患整治工作期到必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