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电商行包快装快走

2020-11-09 07:5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权翠芳 冶挺 刘锐

(权翠芳 冶挺 刘锐)11月2日22时,一辆载重45吨的行李棚车缓缓停靠在西宁站普速场一站台,车间行李员、牵引车司机、装卸工等近30人立即开始装车作业,20多名装卸工紧张有序地将50辆拖车上的行包依次装车,行李员葛俊昱和赵月拿着计数器认真清点行包数量。50分钟后,近2000件货物装车完毕,整齐码放在行李棚车内。随后,这辆棚车被拉回西宁货场,以最快的速度编入货物列车,第一时间运往德令哈、格尔木、拉萨,这是西宁站今年发出的首趟最大载运量的快件运输列车。

西宁站行李包裹运输以中转格尔木、拉萨方向物流为主,货源主要是食品、服装、化妆品、小家电等。为快速中转行李包裹,西宁站准备了120辆拖车、5台牵引车,合理组织人力,优先装卸电商行包。

为避免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货物积压,西宁站与上级部门积极沟通,动态申请棚车数量,满足货物装运需求。为了不影响旅客列车运行秩序,行包装车均安排在夜间。为保证行包的快速中转到达,行包车间将行包按始发、中转、到达分区域摆放,对到达行包第一时间用短驳车派送,尽量压缩行包库存时间。

“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我们从货物的装卸、分拣、运输等一系列环节提高标准、加快速度,全力确保行包货物有序装卸、尽快运送。”西宁站行包车间工程师马晓莉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