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冯书记的“三本账”

2020-11-07 07:3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站党委书记 李德汉

“李师傅,你这个月收到3封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表扬信,真厉害呀1“多亏冯书记给我算清了账,这工作越干越有劲了。”这是近日,南宁站客运二车间职工李师傅与同事的对话。李师傅原是南宁站运转车间的一名道岔清扫员,转岗客运二车间后不适应新的岗位,工作中接连被考核,客运二车间党总支书记冯文冲就给他算了一笔经济账。“老李,你一季度不及时出场作业被接连考核,家里经济也不宽裕,偷那一会儿懒不值得啊1冯文冲持续耐心的疏导起到了效果。二季度,李师傅出色完成工作。

冯文冲从职工最关切的事情出发,围绕经济、事业、亲情3个方面,及时为职工算好“三本账”。

客运员小吕是个“90后”,工作头两年充满了热情,然而日复一日的重复性工作逐渐消磨了她的斗志,心中有个文学梦的她一度想要辞职搞创作。冯文冲了解情况后,把她发展为车间,让她担任融媒体小组长,还和她算了一笔事业账:“你可以把兴趣爱好和工作结合起来,用文字记录铁路的发展。”小吕重拾工作热情,成为骨干,还在疫情防控期间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二季度,表现一直不错的客运员老唐总被发现当班期间违规使用手机,询问原因时他总是沉默。冯文冲打电话给他家人,了解到由于女儿选学校的事,父女二人发生争执,老唐用手机就是为了查找学校资料。冯文冲和他算起了亲情账:“父母是子女的榜样,你要认真负责地工作,才能给女儿做表率,家庭也是孩子人生中重要的学校呀。”通过当面谈心,冯文冲巧妙解开了这对父女的心结。

冯文冲还在车间设置亲情墙,组织开展家企座谈会等活动。职工的工作得到了家属的理解和支持,亲情的力量转变为职工岗位奋斗的动力。韦馨蓉

点评 做好基层思想政治工作不仅要态度真诚,而且要方法巧妙。南宁站客运二车间党总支书记冯文冲针对不同个体精准施策,与职工巧算“三本账”,解开了职工心结、算出了人生道理,增强了思想政治工作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南宁站党委书记 李德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