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面宣贯学习,拉紧人民国防思想防线

2020-11-06 21:4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丽

根据中国水电四局《关于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纪念日宣传工作的通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武昌段)工程第六标段土建工程项目经理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旨在项目部自上而下宣传学习全覆盖,狠抓国家安全教育,将相关知识宣贯到每位员工、每一位现场施工人员,全面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工作,严厉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积极揭发检举间谍行为,全力维护国家长久治安,齐抓共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于2020年11月5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教育专项学习,与深入一线《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全覆盖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活动是一项全民性的教育活动,不仅增强了职工相关知识,更是加强了人民自觉爱护国家、保护国家的思想意识。用典型性案例客观讲述什么样的行为是间谍行为,正确判别自身及他人是否违反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如何避免无意识被“间谍”行为,如何正确面对他人间谍行为等一系列相关知识。

今年4月中旬,网络有一名男子赵某因拍摄技术较好,兼职拍照获取酬劳,在叶某(间谍)的遥控指挥下,赵某先后来到大连港口、造船厂周边拍摄照片,并记录下沿途的地理环境,通过手机发给叶某。事后,赵某在电视上看到类似事件报道,及时醒悟,主动自首。鉴于赵某主动投案,且尚未对我国家安全造成实质危害,国家安全机关免于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规明确规定每个中国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每个公民要时刻以国家利益为先,积极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全民做到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积极性,加强国家安全工作,警惕国际国内敌对势力渗透、颠覆和分裂活动。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必须依靠人民的支持,动员、组织人民防范、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间谍行为依靠基层组织宣贯学习。反间谍工作只靠专门机关的专门工作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发动和依靠人民群众,群防群治,形成牢固的人民防线,有了基层人民的支持,我们才能及时发现隐蔽敌人各种非法活动的动向和线索,才能及时获取和掌握隐蔽敌人各种非法活动的证据,才能有效采取各项措施制止和打击影藏敌人各种非法破坏活动,才能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凝聚了职工与一线施工人员思想意识,更是充分展现人民自觉维护国家荣誉,积极保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让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保密意识,接受保密教育,正确认识保密与窃密的斗争,增项保密意识,严格遵守表米制度,争做一个合格的中国公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