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左线进入百米冲刺倒计时

2020-11-05 19:56: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铭媛

11月5日,中国水电四局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左线正式进入百米冲刺倒计时。

盾构隧道内图片.jpg

深圳地铁12号线中山公园站~同乐站区间左线总长1139.429米,截止目前已掘进1039.5米,剩余100米。区间线路出中山公园站,沿南海大道北行,侧穿方鼎国际服装批发中心、南头派出所等建筑物桩基,下穿1#人行隧道,侧穿北环中山立交φ1200端承摩擦桩后,下穿2#人行隧道及北环中山立交路基段以360米半径往西北方向前进,下穿南山农批市场5栋2层高楼房,沿前进路下穿平南铁路、规划4号线、规划平南铁路(地下)及侧穿南平二期桩基到达同乐站。

为了保证中同左线顺利掘进,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一分部统筹布局,精细分工,积极采取多项措施,一是合理安排人员、机械、材料进场组织施工;二是掘进过程严格注意稳定姿态,缸行程差、分区压力差、铰接油缸行程差、铰接拉压;三是上软下硬地层以及含“孤石”地层中,控制掘进进度,严格控制掘进推力、刀盘转速、刀具贯入度,严格控制出土量,防止坍塌;四是穿越硬岩段等不良地层,注意渣土改良,必要时土仓内注入膨润土进行改良,避免渣土喷涌等现象;五是在下穿以及侧穿建筑物期间地面安排专门巡视人员,对建筑、地面进行巡视,每日及时收集渣样并对渣样进行分析,保证及时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盾构机参数,为盾构机顺利出洞打下坚实的基础!(崔铭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