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喜获中铁投资集团奖励

2020-11-05 19:2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凡方

11月5日,中铁二十局集团四公司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在10月份安全、质量检查评比过程中,斩桂冠,获中铁建设高邑城市开发有限公司10万元的奖励。

高邑特色小镇项目部在持续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全国“安

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及“建设质量强国、决胜全面小康”质量月活动的基础上,再获殊荣。

针对安全工作,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安全质量人力、物力、财力投入,从源头上防范、管控安全风险;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价值理念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真正将安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不断健全、完善安全质量管理体系,按照体系运行的每一步骤,全面、彻底履职尽责;树立一次成优是最经济最高效出名快的理念,一旦出现质量缺陷,是既丢人又丢钱的事情;安全质量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建立问题库,针对问题,精准制定整改措施,建立任务清单,分清责任认领,明确整改期限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改点到穴位。整改要快,应改必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能快则快、见实见效。

在开展质量月活动过程中,项目部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做好宣传动员,大力营造 “人人重视高质量、人人创造高质量、人人享受高质量”的浓厚活动氛围;发动员工积极参加国资委联合中国质量协会开展的“中央企业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暨“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强化质量意识。邀请高邑县原质监站专家到项目部开展房建施工质量管理专项讲座,并组织项目部管理技术人员到当地较好的工地进行观摩学习,提高质量管理水准;及时开展质量检查,建立质量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并将整改结果上报监理单位和项目公司,进行复核查检。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以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为契机,加强技术服务,坚持以优取胜战略,走质量、品牌创誉之路,力争获得国优、省部优等大奖;吸取经验教训,选取具有警示作用的反面案例,召开案例反思质量管理剖析会,找问题症结、抓主要矛盾、提具体对策。举一反三、心怀敬畏、警钟长鸣;加强与当地政府、质量监督管理机构的交流、互动,积极参加当地政府和协会组织的各种座谈会、交流会、研讨会、表彰会等活动,开阔质量管理思路,创新质量管理手段,大力推行精益生产、清洁生产等高效生产方式,推广应用先进的 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坚持以“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大力提倡质量管理思路的提升和材料设备、工艺工法的创新,促使质量管理工作深入持续推进;严控疫情,绷紧疫情防控“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狠抓工程质量,确保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当前,项目部把安全、质量管理活动与开展的“大干60天、确保目标实现”的“五比五创”劳动竞赛活动有机结合,有力推动项目安全质量管理全面提升,为创精品工程,向高邑人员交优质答卷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