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高铁中国”系列课程开讲:章韵副教授作“中国高铁的发展成就”讲座

2020-11-05 00:09: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志鹏

11月3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铁路文化研究中心主办,高铁工程学院承办的陕铁院“高铁中国”系列讲座在高新校区博爱厅举行,高铁工程学院章韵副教授作“中国高铁的发展成就”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高铁学院学工办主任王海燕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高铁工程学院部分教师、高铁学院辅导员、20级铁工、高铁等专业500余名学生参加。

章韵老师从铁路建设与发展、铁路建设成就、铁路运营效果、铁路技术创新、启示与经验五个模块进行讲解;以中国高铁发展历程与机遇及陕铁院的高速发展为切入点,回顾了中国铁路的发展,让广大师生认识到,中国高铁已经成为闪亮的国家名片和新时代的中国地标。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结构严谨、条理清晰、激情洋溢,是一场常识普及、专业拓展的高端报告。

在总结中章老师对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出了要求和鼓励,希望陕铁院学子能抓住百年未有大变局的“高铁”发展机遇,将个人学习、专业技能和中国高铁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有更高的追求,要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要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发扬铁路人的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精神。

本次讲座有助于培养广大新生爱校、荣校的意识,激发其学习专业知识的动力,增强同学们争当新时期铁路建设者的决心和历史使命感;也有助于拓展我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阵地,进一步养成良好的教育格局和学术氛围。(杨志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