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消防单位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开展消防宣传会

2020-11-03 20:0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红艳

2020年11月2日上午,消防单位在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开展了消防宣传会,方老师用一些真实案例讲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生活中我们如何避免发生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

家中不要乱接电线,要及时更换老化电器。离开房间时,要关闭电源,家里要备有消防设备,如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在发生火灾时,我们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报警、扑救、疏散人群及物资。讲明着火位置,火灾性质及大小,并讲明附近有标示性的建筑物。

楼房着火,浓烟往往朝楼梯口通道蔓延,楼上的人容易产生错觉,以为楼梯已被烧断,没有退路了,其实并未烧着,完全可以设法掩护面部夺路而出。如楼层中间发生大火时,可以往上走几层,但是请勿去楼顶,这样会吸入浓烟而窒息。如厨房发生火灾时,切勿泼水,否则会发生爆炸。我们可以打湿棉被之类的,盖在火上,即可扑灭。

在这种火灾面前,我们要有压倒它的勇气,要有临危不惧的精神,要有敢于战胜它的胆识。当然,首先是要镇定自己的神志,保持清醒的头脑,想办法就地灭火,能扑灭的尽量扑灭。“火光就是命令,火场就是战潮,火场常常是人员众多,情况十分复杂的场所,要迅速地扑灭火灾,必须统一指挥,协调一致,才能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进行灭火战斗。要提高警惕,遵守火场秩序,还要注意安全,避免不必要的伤亡。要攻得上,撤得出,切忌盲目行动而发生不必要的伤亡。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