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月度抽考激励职工学技对标

2020-11-03 07: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唐冠军 武莉

(韩庆潇 唐冠军 武莉)10月21日9时,随着一声清脆的铃声,在沈阳、长春、锦州3个职工培训基地和长春职工培训基地通辽校区举办的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学习技术、学习标准、执行标准”第4次月度抽考同步拉开帷幕,来自该局集团公司管内86个站段的1974名干部职工积极作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以及《国铁集团办公厅关于开展“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项教育活动的通知》,增强全体职工敬畏规章、学习标准、执行标准的意识和能力素质,这个局集团公司开展“学习技术、学习标准、执行标准”活动。

沈阳局集团公司职工培训部牵头,组织业务部按照专业管理、系统负责的要求,开展全员学标对标活动,并将月度抽考作为“学习技术、学习标准、执行标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每月对运输站段业务干部和职工集中组织随机抽考,营造出学技术、学标准的良好氛围,强化职工敬畏规章、执行标准的素质和能力。

这次抽考本着实际、实效、实用原则,结合各系统各岗位不同特点和现场实际,对各岗位应知应会、基本技能以及标准化作业进行抽查和检验,激发了干部职工学技术、学标准、保安全、保畅通的热情。

针对人员众多且来自不同地区的实际,沈阳、长春、锦州3个职工培训基地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本次抽考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地方政府以及该局集团公司防控办的相关要求,他们专门制订了考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考试期间的组织领导、人员防护、考场消杀、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逐一进行部署,逐人落实责任,确保参考干部职工健康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