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20-11-02 19:3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中国水电四局成都地铁项目党支部开展了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从多维度熏陶爱国情怀,把爱国主义教育落到实处。

传唱爱国歌曲,歌颂伟大精神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这是党支部在十一前夕举办的“唱响主旋律、颂歌献国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合唱比赛中的参赛曲目,活动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声中拉开序幕,更有《大中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保卫黄河》等12首气势雄壮的参赛曲目,员工们用嘹亮的歌声、满腔的豪情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赤子情怀;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讴歌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歌颂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展现出成铁员工团结进娶奋勇向上的精神风貌。

观看爱国电影,增强民族自信

党支部组织项目员工观看了国庆档影片《夺冠》,电影再现了中国女排40年来的风雨征程,通过三场比赛串联起郎平以及三代中国女排运动员的辉煌历史以及传承热血青春的故事,诠释了中国女排历经浮沉却依然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这些年来,当国家宣布我们某项重大科技成果取得突破,并处于世界前列的时候,当中国经济稳居世界第二且一年再上一个新台阶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激动不已,“厉害了,我的国”成为由衷的赞叹。根源在于我们热爱着自己的国家,我们为自己的国家在不同的战线取得巨大成就引以自豪。

开展知识竞赛,领会党章内涵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项目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了解认识新中国的奋斗历程、辉煌成就,更加熟知党规党纪党史新中国史和企业规章制度,严守纪律规矩,依法依规经营。党支部于10月29日举办党规党纪党史知识答题,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对中国共产党9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实践创新成果的认识,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广大员工的学习热情,为团结一心促进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诵读红色经典,巩固教育成果

深入推进读书工程,加强书香型党支部建设,对落实上级精神,提升职工文化素养,营造读书氛围具有重要意义。党支部积极号召党员同志分享红色经典书籍,交流研讨经验心得,深刻领会革命精神、家国情怀、信仰力量。党员们先就分享书籍做介绍,后诵读分享章节。大家从党、国家等不同角度,铿锵诵唱,述说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抒发建功立业的豪情。旨在以朗读促阅读,以红色经典促党性修养,增强党员学习本领,引导党员学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组织。

爱国主义精神是人们对自己家园以及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通过开展系列生动鲜活、亲切质朴的活动,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6工区党支部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