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参建的花都至东莞高速公路顺利通车

2020-11-02 19:0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郑静

11月1日,由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参建的花都至东莞高速公路正式开通,这标志着经花莞高速前往白云国际机场的市民,可绕开出行高峰期拥堵路段,节约15-20分钟车程。

花莞高速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八条横线”第四横——S18惠肇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65.18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总体呈东西走向,起于广州市白云机场南出口,终点于石滩镇接入增莞深高速。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承建了该项目的第9和第13标段,共计7.6公里的线路施工任务。其中第13标段3处跨广园快速路,2处跨珠江河道仙村涌,共有桥梁5座,桥梁工程占比95%,全为高架桥梁。第9标段主要承担北竹公路跨线桥、广汕公路跨线桥等8座桥梁以及路基、涵洞等施工任务。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围绕通车目标,相继克服了桥梁多处横跨河流、高速路、油气管道,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等难题,加之今年新冠疫情、阴雨天多、材料供应紧张等影响,给施工推进带来巨大难度。项目部全员在领导班子团队带领下,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加设备上人员,战风雨抢夜晚,精心组织优方案,上下动员聚力量,分工负责到人头,瞄准重点勇攻坚,从而确保了工程进度不断推进,安全质量有效可控,节点目标一一如期兑现。

据了解,作为东西向重要通道,花莞高速连接起机场高速、机场第二高速、京港澳高速、广河高速、广惠高速、广园快速等高快速路和G106、G105、永龙大道、新新公路、沙宁路、荔新公路等国省道,将众多重要道路串联成网,通过各个互通枢纽或出入口实现交通自由转换,进一步完善了便捷顺畅、互联互通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交通网,对广州增强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辐射带动珠三角经济社会发展, 助力穗莞深三地实现“一小时通达”和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