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杭富城际铁路机电Ⅰ标多措并举抓好考勤管理

2020-11-02 12: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鑫 付黔生

考勤管理为项目综合管理的组成,自项目部成立以来,中铁二局电务公司杭富城际铁路机电Ⅰ标项目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考勤管理工作,坚持把考勤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抓,营造积极健康的工作氛围,提升员工整体的办事效率,为项目各项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突出领导责任,抓好关键少数。考勤管理关键是领导班子,只有抓好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落实领导班子责任制,率先垂范,才能层层推进,进而扩大到项目部全体员工。建设好“四好班子”,定期公示考勤结果,自觉接受员工监督,让班子成员与一般员工共同考勤打卡,做好先锋模范作用。

强调日常管理,提升自律意识。项目部坚持每天两次考勤,分别是早上7:30和下午14:00,由员工在打卡机上逐个完成指纹签到。强化日常考勤管理,对个人而言,是让员工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进而培养出自律意识;对项目而言,是制度化建设的重要组成,利于规范化管理。个人与项目紧密结合,最终达到个人与集体的统一,从而自觉遵守项目日常考勤管理。

建立奖惩制度,实现量化管理。建立起项目奖惩制度,对考勤结果进行量化考核管理。考勤与员工个人绩效挂勾,员工全勤、无迟到早退,则对员工进行奖励加分。如当日未完成打卡,由本人自觉报告或主责部门主动询问原因,项目部将本着以教育改正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对员工进行适当的罚款。罚款金额经个人签字确认后交由项目部统一保管,用于集体活动或员工福利,项目部对使用情况进行公示。

营造和谐氛围,确保工期节点。高效的项目管理离不开和谐的项目氛围,项目部把考勤管理工作当作一项常态化工作,自上而下,一视同仁,从项目整体看,有利于营造和谐氛围,进而提高工作效率,为完成各项节点工期保驾护航,确保项目按时完工。(赵鑫 付黔生)

图:考勤打卡.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