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完成!完成!完成!调顺跨海大桥建设加速度

2020-10-31 22:59: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韬 李志祥

调顺跨海大桥钻孔桩全部完成、系梁全部完成、立柱全部完成、东岸移动模架全部完成、文车河中桥钻孔桩全部完成……这个10月,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调顺跨海大桥多个节点顺利完成,大桥建设频频传来好消息。

30日18时,经过9个小时的连续浇筑,大桥右幅最后一孔移动模架也顺利浇筑完成,大桥建设再“添”新进展。该项目负责人戴军翔介绍,得力于天时、地利、人和三方利好,整个十月份,大桥建设冲刺向前,单月完成投资1亿33万。

天时

秋高气爽,微风无雨。每年中秋节后,湛江旱季便如约而至,大桥施工的“春天”也正式开始。项目部充分利用夜班时间,24小时不停作业,抢抓现阶段每一个有利时机,铆足干劲,一扫雨季“阴霾”,全力推动大桥建设。据移动模架班组长宋师傅介绍,随着气温转凉,工人们彻底“甩开”高温的煎熬。移动模架班组84人及时调整分工,组成两个班组,“白加黑”、两班倒,单月完成6.5孔移动模架,创造了移动模架施工“新速度”。

地利

大桥的快速施工离不开各方的共同努力。今年复工以来,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湛江市政府相关部门多次联合县、镇政府及地方村委促进调顺跨海大桥剩余征地拆迁落地。其中,制约大桥进度的高压线改迁于9月底停电。项目部迅速成立高压线下大桥61号墩、62号墩、63号墩突击施工小组,设专项奖励资金,确保精准激励,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钻孔桩、系梁、立柱及右幅盖梁、支座垫石施工,书写“调顺速度”强势拔掉了这根“喉刺”,避免了大桥箱梁架设的出现“断档”,截止目前右幅箱梁架设已经迈过63号墩至68号墩。

人和

“必须确保大桥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项目部多次召开动员大会,传递会议精神,表达通车决心。在距春节不到100天的日子里,他们中有人在带病坚持,有人一年多未回家探亲……他们用坚守和汗水加速大桥进度,用态度和决心攻克难关。调顺跨海大桥主墩技术负责人舒畅翔从去年10月份开始便一直“扎根”在施工现场,主墩施工是大桥三条施工主线之一,事情多、杂、难,为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一年多来,他未回一趟家,未请一天假,全身心扑在工作,扑在“传道授业”上,黝黑的皮肤是最好的证明,两个得力的徒弟是最好的奖励,而他总是谦虚的说:“能参建这样一做跨海大桥是自己的幸运1

据了解,调顺跨海大桥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北部,跨越湛江湾连接湛江市调顺岛及海东新区,全长约9.36公里,是湛江市首个PPP项目,为广东省重点工程。大桥主桥全长591米,主跨296米,为双塔双索面斜拉桥,整幅桥面宽37.5米,设计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大桥预计今年春节前具备通车条件。(文:周文韬,图:李志祥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