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客车车辆段:师徒结对提技能

2020-10-30 10:04: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小袁,你真行啊!都可以独立检修集便器了。”2020年10月21日,在西安客车车辆段宝鸡客技站火车检修库里,青工袁鹏博的检修技能让乘务员华清很惊喜。

袁鹏博入路时间不长,起初他的火车检修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较为欠缺,要强的他很想早点上岗成为一名火车检车员。针对青工业务理论底子薄弱、技能经验少的现状,这个单位安排工班长、工人技师与青工们签订“师徒合同”,采劝师徒结对子”方式,开展“一对一”强化培训,努力提高青工们的火车检修技能水平。为确保培训效果,这个单位对青工们的文化程度、入路培训、身体状况等进行了细致地分析,因人而异制定教学计划,明确师徒职责,制订培训目标,签订师徒合同。

技术骨干刘健做了青工袁鹏博的师傅。经过手把手、面对面的理论授课和技能传授,袁鹏博的火车电气设备检修技能得到很大提高,不仅掌握了火车车型构造、电气电子设备工作原理、故障检修技能,还掌握了一定的应急处置、疑难故障判断处理方法。

一位车间主管高兴地说:“‘师徒结对’培训好、见效快,我们车间的每个青工都能独当一面了。”(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