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稳不稳 旅客来打分

2020-10-30 07: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邹维

(冯国伟 邹维)“这趟车开得很平稳,火车司机技术真过硬110月25日,在金华至鹰潭区段开行的T211次列车餐车上,一名旅客在列车平稳操纵《征求意见表》中对司机点赞。

近期,鹰潭机务段按照《关于开展旅客列车平稳操纵攻关活动的通知》要求,围绕“客运提质”工作主题,牢固树立“开车人想着坐车人”的服务宗旨,全面开展旅客列车平稳操纵技术攻关活动,让旅客的出行体验更美好。

该段组织党员指导司机、运用工程师等业务骨干成立专家组,携带冲动棒分赴段管内各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跟车记录冲动点,深入分析冲动产生原因,逐个研究平稳操纵办法,按车次编制列车平稳操纵提示卡,为旅客列车平稳操纵提供技术支持。

同时,该段以平稳操纵攻关成果为基础,以指导组为单位,由指导司机采取跟班作业形式培带,一对一传授平稳操纵技能要点。对平稳操纵能力薄弱人员,他们单独制订帮教方案,由各车间盯控帮教。培带结束后,该段立即成立验收小组,开展平稳操纵专项验收检查。验收小组利用冲动棒和检测仪检查车厢内冲动情况,还添乘机车检查机车乘务员操纵情况,确保全员达标。

在此基础上,该段要求管理人员在添乘时向旅客及列车长发放列车平稳操纵《征求意见表》,为本趟列车运行舒适度打分,收集评价及建议,分析完善平稳操纵提示卡,优化旅客出行体验;深入探索平稳操纵常态化岗位练兵机制,以开展模拟操纵培训、举办平稳操纵专项竞赛、召开平稳操纵座谈会等形式,充分营造比学赶超氛围,持续巩固和提高客运机车司机操纵技能,确保做到客车“起动稳、加速快、停车精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