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家人的四个未接来电

2020-10-29 07:4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18日19时10分,望着机车缓缓出库,赵宝龙长出一口气,但手机里的4个未接来电让他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赵宝龙是包头西机务段临河整备车间副主任,临策、包白等线路上运行的客货运机车,临河、乌海等地的调小机车,内燃机车小辅修、临扣修,都是他的“责任田”。哪个班组任务完成慢,他就顶到哪个班组,保进度、压停时,是个懂技术、受人尊敬、能挑大梁的高手。

然而,赵宝龙7岁的女儿从小眼睛弱视、散光,经常要去医院检查,每半年还要去北京复查一次。这天,他和妻子本来要坐车带女儿去北京,却临时接了活儿:18时38分,即将出库的东风8B型9003机车出现励磁二正常、励磁一却无流无压的故障,抢修组职工经过常规检查未能发现故障原因。

临策铁路穿越400多公里的沙漠无人区,每趟车回来后,车内地板上、电器柜上的沙土厚度达2毫米以上,常常导致机车配件固死、作用不良。赵宝龙登上机车,双膝跪在电器间的地板上,右手拿着手电,右胳膊肘撑起身体,左手不停地在电器柜的线排上翻找励磁路线号,蜷缩着的身体不时慢慢挪动。

20分钟后,赵宝龙终于发现励磁路一条通往微机插头的导线虚接,立即对其进行紧固。眼瞅着故障处理完了,他还是放不下心,继续进行励磁一自负荷试验,并带领车间职工重新检查了接线柱及各插头紧固状态。19时10分,机车顺利出库。

19时11分,妻女乘坐的K396次列车从临河站开车。刚从检修库出来的赵宝龙顾不上摘掉手套就拨通了妻子的电话:“你们娘俩路上注意安全,别跟闺女说我加班的事儿。”

马 威 史 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