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松桃站重启 苗乡百姓乐了

2020-10-29 07:4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取

(何廷昭 向丽艳 李小艳 韩力瑞)10月15日,闭站14个月、完成扩建改造的松桃站重启,以崭新面貌迎送旅客。

位于贵州省铜仁市松桃苗族自治县孟溪镇的松桃站始建于2005年,是渝怀线上的一个四等站,属怀化车务段管辖,也是渝怀线进入贵州省的第一站。因车站地势高,该站被附近居民称为“小布达拉宫”。自渝怀铁路建成通车以来,它承载了松桃县附近乡镇的大部分客货运业务,每日接送列车50余列,年均发送旅客16万人次,极大地方便了当地老百姓的出行和商贸往来。

随着社会发展和渝怀二线建设,老站房已不能满足当地老百姓的出行需求。2019年8月,松桃站扩建改造工程启动。经过14个月的紧张施工,今年10月15日,松桃站扩建改造工程达到通车条件,车站正式开通运营。

新站房建筑面积2982.22平方米,为线侧下式站房,地上主体1层、两侧2层。候车室占地1000平方米,最多可同时容纳700人;售票厅配备2台自助售(取)票机、1台自助公安制证机;验证口配备2台自助人脸验证机;候车室检票口、出站口各配备2台自助闸机以及垂直电梯和扶梯,大大地提升了车站服务旅客的能力。

10月15日,工作人员以热情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展服务,第一位购票的旅客何文华不禁赞叹连连:“室壁生辉客入座,人沐春风待车来。松桃重启百姓乐,出行舒适又安心。为你们点赞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