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把民法典送进青工心坎里

2020-10-29 07:44: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晨曦 张立鹏 宫舰

(尹晨曦 张立鹏 宫舰)“警官你好,我的亲友去年买了一套期房,房子盖好后开发商要解除合同,只补偿定金,该怎么办?”10月21日,在沈阳工务机械段活动室里,移动焊轨车间职工小曹向民警提问。当天,该段团委邀请驻地民警向青工普及法律知识,并现场解答问题,受到青工欢迎。

“民法典明确以定金作为违约赔偿方式,如果赔偿的定金不足以弥补损失,只要充分证明自己的实际损失,就可以要求开发商增加赔偿。你的亲友也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履行交房义务,并承担违约责任。”民警细致地回答。

当天,驻地民警不仅为青工们就遇到的涉法问题支招,而且耐心地向他们普及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以前我也参加过一些法治教育活动,总觉得法律离自己的生活很远。今天的法治课非常实用,让我学会了怎样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道岔捣固车间青工魏明巍深有感触地说。

此外,该段团委还以“民法典进班组”为主题,通过授课辅导、挂图讲解、座谈交流等形式,把民法典送进青工的心坎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