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因线施策治理普铁安全隐患

2020-10-29 07:4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章良

(樊康屹 章良)近期,原平车务段从外部环境治理及地质灾害、道口隐患整治等方面着手,高标准推进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不断提升铁路安全管理水平。

原平车务段针对管内京原线、北同蒲线、韩原线穿村过镇、人口聚集、小型企业众多的特点,详细制定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细化措施,从外部环境治理、地质灾害及防洪排查、护网封闭等7个大的方面确定了38项检查项点。该段将燃气泄漏等作为铁路重大安全风险,增强职工防范意识,对横越铁路的天然气管道、电缆等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与相关企业签订定期巡查协议,做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该段以防止因风筝、防尘网、塑料垃圾等轻飘物悬挂到牵引供电网上导致列车停车和避免焚火烧荒危及铁路行车安全为重点,要求管内各站围绕保护区范围内的飘浮物、烧荒放牧、树木侵限、违占违建等安全隐患进行重点排查,走村入户开展铁路安全防护知识宣传。截至目前,全段已整治树木侵限1205棵,修复破损栅栏、护网开口7处,清理违法堆放2处,确保排查整治一处不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