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铁路公安:创新管理模式 ,打造“平安铁路”

2020-10-28 20:1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俊

为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延安铁路公安处绥德站派出所以创建“平安铁路”为目标,以“五无”“两满意”(即无重大案事件、无群体性事件、无重大火灾、交通等事故、无铁路沿线乱搭乱建、无铁路五类案件,辖区内部单位管理及旅客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为抓手,积极探索群防群治模式。

一是突出三个创新,加强服务管理。绥德站派出所积极创新基层网格化管理模式,一是整合辖区敌社情报人员,按照全覆盖的原则,形成警民联防、人防、物防、技防互联互动机制。二是联合综治办,组织指导村委会组织,群防群治齐抓共管。三是村委对自己负责的区域人员情况熟悉,矛盾纠纷了解得最直接,民警定期对村委负责人了解情况,真正做到了将矛盾纠纷化解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是密织三张网络 ,完善综治机制。围绕“三全目标”(即社情全摸清、矛盾全掌握、治安全防控)的要求,绥德站派出所在辖区织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三张网络”:一是铁路线路治安防控网;二是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协调网;三是特殊人群及大型养殖户管理网,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面的综治工作运行体系。

通过创新模式下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如今,绥德站派出所辖区社会管理服务水平明显上升,社会治安稳定形势明显好转,辖区内部单位管理及旅客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明显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