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水电四局完成的第一个项目......

2020-10-28 20:02: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魁魁

通过前期对顶管机管道线路进行实地勘察,反馈意见、修改意见,组织人员对顶管相关技术工艺进行学习,修改完善实施性技术方案等工作的稳固推进,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分部第一台顶管机顺利始发啦!

在这期间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如:对线路勘察的过程中,需要了解哪些影响因素,需要特别注意哪些;在编制施工组织设计的过程中,学到了需要编写哪些内容和相关技术工艺;在对场地平面图布置过程中,学到了场地布置需要合理规划,避免随心所欲最后导致场地内杂乱无章……

尤其是在工作井的导轨平台制作中,虽然看过相关视频,但实际做起来还是一窍不通。等亲身参与其中,才真正开始学习现场的师傅们是如何计算导轨平台的高度;看了很多遍,但心里依然很模糊,理解的不透彻,后来询问导师,他说:“你把相关疑问在图上画一遍就一清二楚了。”随后我自己丈量尺寸,把疑点都画到图上,之前的一些不解之处都烟消云散了,通过绘图过程,可以清楚的反应出来。在这期间,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必须要细心踏实,做好每一步工作,对施工流程要清楚、对图纸、规范、相关理论知识要熟悉、还要亲身实践,此外,还要在工作中不断与他人交流,多向别人学习请教,充实自己。

在参与了这次井下平台的制作中,自己也收获颇多。这是我上班以来参与的第一个项目,虽然有很多的不解和疑问,但是随着自己的深入了解和请教学习,慢慢的这些疑惑都在消除。在这期间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和不严谨,导致出现错误,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也会更加细心,避免一些不该犯的错误发生。现在,顶管机也已顺利始发,我也可以更清楚、更直观的了解到顶管的施工流程和工艺,也在此过程中学习到了一些经验,在下个井的布置中,可以更好地规避先前的错误,更好地完成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还要加强学习,克服缺点,力争自己专业技术水平能够不断提升,积累工作经验,培养工作能力,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提升自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