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煤新集铁路运输公司:运用“加减乘除”法则 实现“减遏并举”目标

2020-10-26 19:3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虎、黄继伟

2020年以来中煤新集铁路运输公司纪检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中煤集团和新集公司纪委工作部署,充分运用“加减乘除”工作法,坚持“严”字当头,多措并举、标本兼治,实现了“零举报、零信访”的良好局面,为取得“减存量、遏增量”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善用“加法”,筑牢思想根基

“加”方式方法,拓展宣教渠道。一是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善用“加法”抓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及专题会等,推动政治理论学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二是线上+线下,丰富宣教载体,筑牢思想防线。推进“互联网+党风廉政建设”,利用微信群、单位办公OA等载体,持续发送廉洁短信、推送廉洁信息;发挥“廉政大讲堂+廉洁小课堂”宣教作用,认真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廉政大讲堂、廉洁小课堂等活动,不断强化廉洁教育。三是依托主题教育,加强廉政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推动集中学廉全覆盖、党课讲廉受教育、家属谈廉正家风、警示鉴廉谈心得、基地思廉敲警钟、作品颂廉扬正气等廉洁宣教活动,营造人人学廉、时时讲廉、处处宣廉、事事倡廉的浓厚氛围。四是深化四级平台,增加信访渠道,打通最后一公里。建立健全“信、访、网、电”四级信访举报方式和平台,切实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形成“人人可监督”“处处可信访”“时时可举报”的监督网。

严用“减法”,夯实制度建设

优化流程,切实减负,建立制度体系。一是优化工作流程。完善信访举报清单机制,建立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等清单,并严格落实时效管理。二是落实减负举措。针对开展困扰基层形式主义问题自查自纠,通过“无会日”“废改立”等举措,切实巩固基层减负成果。三是完善制度体系。坚持从建章立制着手,全面梳理了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切实有效封堵制度漏洞。四是紧盯制度执行。持续加大制度落实情况监督,紧盯班子成员、关键岗位、党员干部执行制度情况,有效防止“制度空转”,逐步形成了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有效机制。

细用“乘法”,做到多措并举

凸显“乘”法效应,织密防腐“网”,做到多措并举。一是强化综合研判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信访举报研判工作机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机制》作用,有效提高廉洁防范能力。二是纪检监督全覆盖。在机关和各基层单位分别选配纪检网员,每月对纪检网员纪检工作落实、参加工资分配等6个方面监督履职情况进行考核,充分发挥纪检网员的“探头监督”和“贴身监督”作用。三是主动下沉基层。变职工上访为班子成员主动下访,深入分管单位、分管部门和所在党支部,收集职工意见和建议,及时给予了正面回复,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规范信访举报秩序。引导党员群众依纪依规、理性有序、客观公正反映问题,同时释放向诬告陷害者亮剑,旗帜鲜明地鼓励担当者、保护干事者,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狠用“除法”,强化责任落实

紧盯工作重点,聚集主责主业,运用清单加台帐方式,有效清除信访举报问题根源。一是全面落实年度责任清单。全面梳理上级纪委年度工作部署,采取台账+清单式工作方式、运用“1124”工作方法,逐一对账落实、限期销号处理。二是严格落实六项监督。聚焦重点工作和重点领域违,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三重一大”、作风建等督查,以严格的监督保障各项工作依规依纪依法开展。三是深入开展六项专项整治。严格按照中煤集团和新集公司纪委统一部署,扎实开展“4+2”以及“三假一代一瞒”等专项整治,盯住问题不放松,对标对表落实整改。四是做细做实风险防控。坚持廉洁风险分析排查制度,全面梳理各方面风险点和风险岗位、风险人员,紧盯不放心单位、不放心人。持续开展廉洁风险岗位人员集体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周虎、黄继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