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煤新集铁路运输公司:盘“活”物资降成本 “创”新驱动增效益

2020-10-26 19:3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洋洋

今年以来,铁路运输公司在煤炭运输和专用铁路设备维护过程中,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不断强化成本和物资管理力度,以细节管控为抓手,以激发职工主动性、创造性为根本,不断守正创新,实现精准发力降成本,创新驱动增效益,为中煤新集改革发展注入不竭动力。

把“活”字贯彻成本管控始终,不断实现节资降耗;同时把创新作为铁路运输提质增效的永动机,坚持两手握紧统筹推进,促使增效成果倍数增加。一是让职工思想“活”起来,通过宣贯“节能降耗、降本增效”理念,不断增强职工“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滴油”的主动节约意识,形成日常生产良好习惯,聚涓成流,实现从细微之处创造大效益。二是让物资转运“活”起来,通过周期性对公司总库房、所辖7个矿站库房物资盘点,对物资堆积、使用、损耗状况进行细致掌握,结合各矿站生产实际进行调配,盘活库存,降低损耗,让物资材料发挥其最大效用。三是每半年开展一次“五斜和合理化建议评选活动,对优秀项目进行奖励并在公司内部推广,激发全员参与、主动创新的意识,为运输提质增效提供工艺、安全保障;今年上半年铁路运输公司累计收集15项“五斜创新成果,其中6项经初审后推荐上报公司评审,极大的激发了职工的“活”力。四是结合铁路线路日常维护保养实际,成立“职工创新工作室”,培养“机具维修手”,实现大型捣固机、小型铁路设备养护工器具的自主化维修,节省了大量时间、人力和物力,为保障安全生产,提升工作效率奠定了坚强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