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樟木头站深入开展“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础”专题教育活动

2020-10-26 19:2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双全

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依法治企的管理理念,提高职工遵章守纪,执行规章制度,执行作业标准的自觉性,推进车站安全生产的长期稳定。该站结合自身实际,在前期开展“战暑运、防疫情、保安全、做贡献”活动的基础上,从9月底开始,车站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敬畏规章、执行标准、夯实基幢专题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意识再教育,进一步增强安全第一的理念。车站利用党支部“三会一课”、班组学习会等形式,分层次组织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汇编》的内容。并邀请车务段段长到车站专门给职工讲解习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提示精神,引导全站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不断强化职工安全底线、红线、生命线的意识。

二是开展技术规章再清理,进一步强化规章制度时效性。车站CTC设备升级改造完成后,车站针对实际及时对车站的《站细》相关内容进行修改,及时补齐因设备变化引起的规章条款变化的内容。对宽于上级、不适应现场等情况的技术规章进行一次专项清理。并同步做好了《岗位作业指导书》清理完善工作,确保了规章制度的时效性和有效性。

三是开展全员规章再培训,进一步提高执行规定自觉性。规章的每次修改不仅要先组织培训,而且必须通过考试,才能落实执行。为了能让车站全员理解规章,车站利用班后会组织职工集中学习,职工分散自学的形式,并采取每月课时计分制来督促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对没有按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的职工进行考核。通过有效措施,较好地营造了全员学规章、落规章的积极氛围。(徐双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