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九银十保障忙,兄弟情深上峭岗

2020-10-25 18:2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炎桃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风光旖旎。

在长阳海拔1500米的张三坡山尖尖上,山很静,鸟低语,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榔坪驻点维护员任前带领着另外两兄弟已经爬上了半山腰。是的,今天就要大干一常

长阳榔坪木瓜基站电池停电就退服的疑难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考核指标,厂家修复三次未果,工作站领导紧急开会集体商议,再难也要确保山坳坳里的乡亲每时每刻手机信号顺畅。工作站临时决定先采取内部电池调拨,先保站,稳信号。

浓阴蔽天的大山深处,一眼望去,直见横贯山岭的荒草树林和凹凸不平的悬崖峭壁。该站建设初期,只能采用索道运送物资,建设过程及其困难。高低起伏,若隐若现,宛如一条回环曲折、飘浮不定的带子,那便是上站的路。

负重100斤的基站电池如何上站成了难题?经过商议,为了安全,挑选了一个身强力壮的兄弟背上电池走中间,维护员任前在前砍草寻路用绳子接力,另外一个兄弟跟随其后搭力推上。是的,纵是艰难险阻,也要迈开上站抢修的脚步,无路可走,就开路;没有条件,就创造条件。

身背电池的壮实小伙上衣已经湿透,望着几乎成90度的陡峭山岩,他的腿也在微微发颤,面部紧锁,咬牙坚持着。任前拍拍他的肩膀:稳住,小心滑,我拉你。后面一个兄弟也高喊:脚踩稳了,我在你后面,没力我就来。“快了快了,快到了……”经过三个小时的“壁虎”漫步,终于抵达了目的地。

肩膀磨破了皮,手也磨红了,指甲里全是泥巴,可是三兄弟紧张的脸上却漾出了无比快乐的笑容。忙碌了一天,电池置换完毕,从原来的“0”续航到可以续航几小时,就算大停电,维护员也有时间赶上山头进行发电保障。兄弟齐心,其利断金,终于啃下了这块“硬骨头”。

此时落日的余晖洒在大地上,远处的群山与近处的庄稼宛如一幅美丽的画卷。蓝天下,山脊上,兄弟几个手搭手迈着坚定的步伐。同落日余晖一起照射的,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队伍的强大;和晚霞一起温暖的,将会是相守扶持的一线兄弟情。

“大山子孙哟,爱太阳喽。太阳那个爱着哟,山里的人哟……”迎着晚霞,兄弟们合着调儿,下山了。(吕炎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