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工务段出真招让“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2020-10-24 22: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唐思佳

为有效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加快形成全段干部职工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良好社会风气。连日来,凯里工务段积极谋划,出真招让“光盘行动”落到实处。

该段及时出台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方案和措施,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车间、科室和班组的工作职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包片抓,包点、对点服务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在全段范围内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该段纪检组织联合办公室、成立“光盘行动”检查组,不定期到段、车间、班组食堂进行检查,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引导党员干部带头培养节约习惯,提倡文明用餐“光盘行动”;鼓励干部带头节约用餐、避免浪费,争做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带动身边的职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抵制浪费、文明用餐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该段积极加强引导,强化宣传发动。他们制作并发放节约用餐倡议书、张贴宣传画、利用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各类途径宣传节约用餐。他们还以干部包保为契机,发动段、车间包保干部到一线,通过召开民主管理会、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层次、多形式、立体化开展宣传工作。

此外,该段纪委联合办公室和各车间开展专项检查工作,重点查段、车间、工区食堂用餐情况,并深入各车间、班组食堂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确保“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