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项目部举行“重走外环路、迈向新征程”活动

2020-10-24 22: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10月24日上午,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组织20多名员工采取徒步的形式,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重走外环路、迈向新征程”活动,利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走完了大家亲手参建并已经完工多日的深圳外环八标段全程,旨在让每名参建者和今年大学毕业分配没能参建的新员工看到即将通车的工程自豪感的同时,也找到存在的不足,激励员工以坚定的步伐和崭新的姿态迎接新工程建设的到来。

这个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深圳外环高速公路第八标段工程全长约5.9公里,有隧道1座、大中桥梁16座、互通立交桥2处、涵洞19座。其中红花岭隧道是深圳外环全线四座隧道中线路最长的一座,深圳国际低碳城一号大桥为双喇叭互通立交桥,设计匝道桥7座,需要现浇箱梁25联81跨和天然气管道交叉跨线处60多米高的高边坡防护等三项工程,因安全风险大、环保标准高、施工难度大被建设单位列为安全高风险工点和全线重难点工点。该项目标段工程于2016年11月中旬开工后,坚持严格按照广东省交通厅关于在建高速公路双标(标准化、标杆化)要求,以打造品牌样板工程,建设安全环保工地为奋斗目标,经过三年多的拼搏奋战,不仅没有出现任何安全质量事故,而且整个工程于6月10日全部提前完成,6月底通过了建设和监理单位的初检,7月27日顺利通过深圳市安全质量监督检查站的检查验收。

目前,该项目工程线上配套工程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大部分标段已经达到了通车标准,看到经过自己亲手承建且已具备通车条件的工地,该项目经理王宝财自豪感和成就感由然而生,决定组织项目全体员工到曾经奋战多年的工地上去走走,让参建者重返工地看看,找到当初的感觉。让没有参建的员工到现场了解项目所承建的工程,增加认同感和荣耀感,激发爱岗爱企的热情,以崭新的姿态承建新的工程。

10月24日上午8时许,20多名新老员工齐聚项目标志性工程之一的红花岭隧道出口,公司华南片区党工委张副书记、深圳外环项目经理兼党支部书记王宝财先后向员工说明举行“重走外环路、迈向新征程”活动的意义,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后,员工们拉起横幅在隧道口合影留念。随后,大家开始了徒步走全线的活动。一个多小时的行程,先后在红花岭隧道、高桥互通、黄竹坑1号大桥、武警部队打靶尝墨尔本中桥和深圳国际低碳城等重点工地停留观看,每到一个工点,项目常务副经理张晓宇都对该项工点的工程概况、组织结构、施工工艺、施工组织、质量管控、安全防护和环境保护等相关情况进行介绍和讲解,让大家不仅能直观工程外貌,还对内在具体情况进行深入的了解和掌握,便于今后施工过程中遇到同样问题时可进行参考性的处理。

徒步重走外环路活动结束后,全体员工回到项目会议室座谈了现场徒步的所见所闻和亲身的感受,项目经理王宝财勉励大家要保持和发扬深圳外环项目敢于拼搏、敢打胜仗的精神,在新的工程项目建设中取长补短,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座谈会后举行了签字仪式,20多名员工在“重走外环路、迈向新征程”的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