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巨~汤区间风井桩基施工顺利完成

2020-10-23 19:0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君

10月19日,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五标项目承建的巨~汤区间风井的10根抗拔桩和7根立柱桩顺利完成,标志着巨~汤区间风井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为后续盾构穿越及主体结构施工局面全面打开奠定了基础!

武汉轨道交通7号线北延线(前川线)工程巨龙大道~汤云海站区间风井主要涵盖围护桩155根,抗拔桩10根,立柱桩7根。里程范围为右DK33+371.00~右DK33+381.9,全长10.8米,线间距15米左右。主基坑尺寸为26.4×10.8米,基坑面积285.12平方米;外挂基坑尺寸为38.6×29.7米,基坑面积1125.79平方米,此风井主体部分基坑深度为27.63~28.13米左右,外挂部分基坑深度8.79~11.54米,基坑采用钻孔桩+内支撑的支护形式,局部采用放坡开挖。

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前川线)施工标准高、工程工期紧、制约工期因素多、施工组织难度大。为尽早完成巨~汤区间风井的桩基施工任务,为后续主体结构施工争取宝贵时间,项目部超前谋划,高度重视,严格落实标准化管理,多措并举促进施工生产。一是积极组织开展“五比五创一防范”劳动竞赛,迅速掀起大干热潮,细化分解节点目标,明确考核奖罚措施,充分调动全员的主动性和能动性,确保工期节点的顺利完成。二是落实领导带班制度,着力解决现场施工遇到的问题。三是积极调配钢筋加工、施工队伍、现场技术骨干等优势资源,在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前川线)上形成重点突破、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四是建立以安全生产责任制为核心的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办法,以及有效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制度,做好安全保证。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